Nor

只是用来存勘说的号。
QQ可以随时扩列

【勘说】歌剧院的卡西莫多

 Sing for me.



1.

我听到了那声音。

 

呼唤着,呢喃着我的名字。——歌剧魅影,在我脑海中所想起来的第一个词,那诱惑着克里斯汀的梦魇,歌剧院的噩梦。如同故事中的,我在这偌大的正厅里听到了呓语。我无心对待这帮毫无艺术价值的看客,恭敬地邀请我来写作剧本,而觊觎着钱财和天赋。也许是疯了,我像是受了蛊惑,妄图在缥缈的声音消失前追上一缕余响。

 

我气喘吁吁,运动本不是我的天分,直到在走廊尽头我看到了那男人转身过来的脸,没有故事中的苍白面具,也没有那般丑陋的面孔,只有眼窝处似乎是疤的印记,一直延伸到脖领,阴郁的气息从他的眼中不断散发。灵感、灵感从我的脑中不断涌出!胎记?烧伤?意外?无数的画面自我想象中飞出……只有一瞬间,对方飞快地把脸挡住了。他说先生有什么事吗。

 

不、我的灵感在刹那间终结,也许我应该疑惑一下为什么他又不认识我,但这是更痛苦的,我想起无数个脑袋空白而宿醉的夜晚,对于一个小说家来说这就是一切!我快步走上前去想要抓住他的手腕,对方却先一步挥开了我的手。——我有些生气了,质问说你知道我是谁吗。他也许感到有些好笑,我听到那露出来的气音,才发现对方竟比我高出那么些,我抬头看着他,阴翳的眼神压迫的我呼吸窒了几分。但对方也不再遮掩,面容又重新展露在我面前。好笑吗难看吗。似乎难掩自卑,痛苦的呼吸着,又像蛇类吐着星子缠绕上脖颈。

 

他讨厌我。我在一瞬间想明白了。

 

2.

我用金钱交易暂时留住了我的灵感。

 

我彻夜难眠,钢笔笔尖在纸上写出娟秀字迹,我要记录下来,写下来,那些飞走的想象都被我一并打捞回,成为墨水的一部分留在纸上。蜡烛的熏香让我昏昏欲睡,我知道他站在我的后面,这让我不禁开始思索他的表情。然后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好似有人为我盖上了一件外套。

 

我从没有赚过这么多钱。于是我分了一部分给我的支持者——哦、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的名字,不过没关系,我依然要感谢他,在那一瞬要转身离开的他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生机。无数报刊报纸邀请我去做客,我有无数场音乐会要去观看,纸醉金迷的世界令人上瘾,我甚至换了一套更豪华的房子居住。傲慢的,贪婪的,但是一切都改变了不是吗。

 

但他依然讨厌我。

 

我想不明白。

 

3.

每一个作家都害怕的事情发生了。


无论如何我都再写不出超越那本书籍的小说来——这意味着我的生涯开始走下坡路。完了、一切都结束了,我感到我的灵感也在离我而去,作为我体内的一部分被剥夺。我看着那张从前一眼就能催生无数想法的脸,仍然一片空白,未知的愤怒从我心底爆发,我一定说了这辈子最恶毒的话。

 

为了找回灵感,我尝试去赌博,甚至接触了毒品。我的经济状况从此一蹶不振,精神状态也是。但那是刺激的,激起我欲望的——

 

我厌恶着这样的自己。

 

直到足够足够远的一天,失眠的夜晚,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他的房间(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)拿走了很久很久之前我送给他的东西。于是时隔很久我再次听到了梦呓般的声音,呼唤着我的名字。深吸一口气,缓慢地转过身,意料之中的落入眼眸。别阻止我,我轻声央求道。时间好像停止了。我知道他痛恨我,可此时我看到那双不常吐露情感的眼睛里出现了一丝动摇。悲悯,他在悲悯我。

 

对不起。对不起、对不起…。没来由的,我的内心开始道歉。我摸到手中金属物件上象征所有者的刻字,我摸到自己颈上弹跳的血管,我摸到自己胸腔里跳动的心脏。不再是歌剧魅影的他走了过来,啊啊,本该是悄悄地,没有任何人知道的…不过没问题的,我给他留了一封信件,在我书桌之上。突然我想起了巴黎圣母院中的敲钟人,那丑陋却善良的……。

 

那狰狞又软弱的。


你。

 

在他碰到我之前,我将刀刃插进了自己温热的脖颈。

 

至少我知道了他的名字。我想。

评论(1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